close

一個偶然獲知的古鎮名字,一個觸手可及而又遙遠的夢,夢想裏蔞蒿滿地的、魚肥水溢的夢裏水鄉。頓時宜蘭民宿,心的一角像被一隻溫軟的手,驟然捏了一把。萌生嚮往之情,可是又怕真到了那裏,人頭攢動,敗興而歸。幸運的是,這個期許了很久的夢並沒有破碎。


  天色微明就背上行囊出發,為的就是避開所有的喧囂與浮華,在甚囂塵上的古鎮觀光遊中,誰還有這樣一份閒適的宜蘭民宿心情。但是猛然展現在眼前的開闊的水面吸引了我的全部注意力,湖上霧氣氤氳,一艘小舟正穿過霧氣而來,划船的老人就像從歷史的畫卷裏向我走來的一個活的故事。


  登舟而去,幾隻大白鵝已經在享受霧氣過後溫暖的陽光,引吭高歌迎接著新的一天,烏鎮果真是不一般,靜極的早晨,只有我這個無聊之人才會打破這裏的寂靜,好客的老人欲問我來自何方,我竭力讓他禁聲,晨風掠過湖面的聲音,正是我夢裏常常出現的景象。


  一程渡船,一邊是濕地,一邊是古鎮街區,我的心在這份寧靜裏縮緊,只有有心,才能享受,我踩著晨露猶在的古老石板路, 宜蘭民宿獨自徜徉在烏鎮西柵老街,或許這裏的每一塊磚,每一片瓦,每一個牆角院落都有她的故事,只是故宜蘭民宿事的主人湮沒在歷史的塵埃中,一俟拭去上面的灰塵,展示在我們面前的是比那梁祝更加淒美的才子佳人的愛情故事,只是這個地處幾省交界之地的古宜蘭民宿鎮的歷史與傳說,沒有人能夠記起。長長的老街,古老的宅院,宜蘭民宿有多少往事悠悠掩藏在厚重的木門背後,還沒有營業的盛庭,古老的巴家廳在無言的講述著她只有她自己知道的故事,我們所能懷想的,只宜蘭民宿是像輕煙一樣的飄過古鎮的上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han6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