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正是櫻桃開花掛果的時節,隨意走進木卡羌寨的一處民居,滿眼盡是風景。家家戶戶房前房後都種植李子、櫻桃、葡萄等小水果,還開闢了水果採摘區,可供遊人隨意採摘,盡情體驗鄉村旅遊的輕鬆和愜意。

隨著旅遊產業的打造,木卡羌寨村民收穫的不僅僅是風景,而是實實在在的幸福生活。

“現在農村條件好多了,房子新修的,家裏電視、冰箱、太陽能、自來水等都有了。我家還開了個小賣鋪,加上農閒時候我還做些民族服裝和羌繡來買,一年下來收入有好幾萬,現在的日子是一天比一天好過了!”正在自家田裏除草的宋德珍說起如今的生活,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重建後的理縣木卡羌寨,無論是生產生活水準,還是人居環境都比地震前有了極大地改善和提升,岩石羌寨已蝶變為宜蘭民宿:極具羌族特色的農房錯落有致地掩映在田地與果樹之間,寬闊平整的水泥路貫穿整個羌寨,道路兩旁綠化帶鮮花盛開,綠草茵茵,清澈的小溪潺潺流過……一派田園牧歌般的羌村新貌展現在高山峽谷之間。

近幾天,楊平芳的宜蘭民宿生意特別好,來自成都、重慶等地的遊客絡繹不絕。“我早年在外地做餐飲,羌寨開發旅遊後,我就回到家鄉自己搞起了民宿。”楊師傅一邊忙著切菜做飯,一邊張羅著安頓客人,“我本人就是廚師,做羌餐更是我最拿手的。”寬敞的院落裏人頭攢動異常熱鬧,豐盛可口的飯菜引得遊客們贊口不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民宿
    全站熱搜

    nathan6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