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乘晚上8點多的飛機,到了臺灣桃園機場已經是快要10點了。我的好朋友及其夫人已經在機場等候多時了。在臺灣的整條精彩的旅行路線,都是我最好的朋友黃明良同學設計的。而我只不過是將這條旅遊路線寫出來。

第一站是中壢,到酒店放了行李後便直接去中壢的夜市吃麻辣臭豆腐,雖然他們常吃的那家賣完了,雖然他們說我吃的那家比起他們常吃的差得太遠了,然而我仍然是覺得非常好吃,而且吃了那一次之後,念念不忘,即使是最後一夜在臺北的士林夜市,也沒有再吃過那麼好吃的麻辣臭豆腐。

回到酒店已經是淩晨了。雖然有些疲累,但因為臺灣的電視實在是豐富多彩,特別是綜藝節目,還是看了一會兒電視。

第三天 Day Three
烏來泡溫泉-深坑臭豆腐-隧道-宜蘭民宿宿

第一件事情先去換錢。意外的是臺灣的錢幣兌換竟然沒有放開,街頭根本沒有錢幣兌換商。所以不得不去銀行裏面兌換,而到了銀行才知道,整個臺灣的銀行都不兌換人民幣和澳幣,我空拿著一大堆澳幣,頗有一種提著豬頭找不到廟門的感覺。

不過內地銀行的信用卡在臺灣可以使用。

然後直接驅車去烏來泡溫泉,到了烏來找了一個山清水秀的地方的泡湯酒店,泡在溫泉裏可以看見外面的青山綠水。烏來的溫泉是碳酸泉,(現學現賣,這一類的事情都是黃同學告訴我的。)碳酸泉不象硫磺泉有那麼大的味道。泡得全身發熱,精神煥發。

所以泡完溫泉出來在山上烏來宜蘭民宿的一家山味餐廳裏吃的那頓午餐,那個香甜,就無需描述了,想也想得到。一條街上有很多地方有賣溫泉蛋的,說是用溫泉煮熟的,所以蛋黃是很嫩很嫩的,茶葉蛋的味道也很重,我吃完了一個又買了一個。(這只是剛剛開始……)

進了餐廳點了炒山豬肉,爆溪蝦,竹筒飯,和一種很好吃的蔬菜-山蘇。
因為肚子餓了,所以只在竹筒飯和山蘇上來的時候假假的拍了一張照片,等到炒山豬肉和溪蝦上來的時候,我已經顧不上拍照片了。所以只得一張照片。臺灣啤酒的味道也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han6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